哈哈哈

事缓则圆

苏靖JQ死不承认之访谈二人录

殿什么下:

原创意属于紫檀木梳,推荐她写的《景卿JQ死不承认之访谈二人录》https://tieba.baidu.com/f?kz=650156588 因为我懒惰,从中借鉴了不少。感谢木梳。 


苏靖属于彼此和广大群众。


——————正文————————————————




  JQ死不承访谈二人


 大家晚上好,这是每周日晚上都会准时与您见面的《金陵JQ访谈录》节目,我是本期栏目的主持——惊天地泣鬼神明察秋毫心细如尘秉公职守不放过任何奸情(划掉)线索的暗柜司知名侦探夏冬(以下简称D) 


 鼓掌撒花声一片~~


D: 啊?姑娘你说啥?为什么这种节目的主持人会是一个私家侦探?一看你就不是本栏目忠实观众。本栏目想来以挖掘金陵各界明明被全世界同人女都看出来有JQ却死不承认的各位名人们。你不知道么,很多眷侣都是成就于本侦探之手,不是我,他们这辈子都会以为自己很直!不信的话,(帅帅地打手势),杀殿叉叉,你们解释一下。


 (镜头切换)


 
 杀:蠢货!


D: (满头黑线。。。)


犬:白痴我们是不会谢你的。杀生丸那个家伙,承不承认都没关系,他不承认不也一样舍不得杀我么?


杀:。。。


D: 被人说成这样杀殿你就当真一点反应都没有 TAT


杀:。。。我当初下不去手,这的确是事实。


犬:哈哈哈哈~~~


D:当我没说,你们该干嘛干嘛去吧。貌似穿越了。好了继续回到我们的话题。有请今天的两位嘉宾-兼罪犯嫌疑人—身兼美貌和智慧于一身出身土豪江左萌琅琊榜榜首的翩翩公子梅长苏梅宗主!以及。。。


梅:大家好!(颔首微笑~~批貂皮大衣款款走出)


 
 


台下“一见苏兄误终身”后援团和土豪萌的各位护苏宝们一片尖叫!


D:梅宗主我词还没说完您沉住点气成么。


梅:我都没怎么表现呢。不过靖王殿下是不会生气的。(回头拱手礼)是吧殿下?


只见一身红色飘然而出。人未见,声已闻,无比低沉的语气:“我为什么会为这么无聊的事生气。苏先生。(还礼)”


梅宗主含笑。


“好啦,正在出场的就是我们第二位嘉宾-耿直无比颜高手美易推倒梨花带雨美人笑金陵最高的靖王萧景琰殿下。


(铺天盖地的玫瑰花席卷而来。某人皱眉,后退一步向台下微微致意。立刻有人尖叫大喊“靖王有三好,颜好手好易推倒”,更有人哭泣,“这辈子睡不到靖王殿下人生还有什么乐趣。”最给力就是“靖王妃”团,“靖王殿下嫁我!”


 苏:(神秘地微笑)


D: 敢问梅宗主可是有什么不满?


苏:(继续微笑)没有不满。他有他的靖王妃团,我有我的萌里的兄弟们。


D: 请问我可否理解为梅宗主你在吃醋?(TAT干嘛这么开门见山。。。不知道人家俩认为自己很直么?)


苏:主持人和在座各位可是有所误解,苏某和靖王只是朋友之谊,知己之交,为何被误解至此,实在令人费解。


D: 没有,我们都很正常,实在是你们太暧昧,这不怪我们。


苏:可说说我和靖王殿下如何暧昧?(继续保持微笑)你要是说不出来个所以然,我萌里的兄弟吃素很久了想换个口味。(飞流吃橘子,暂时不要扔她,要不然就没主持人了。)


D: (镇定)好。既然梅宗主说你们之间很清白,哪为什么今天还要来我们这个节目呢?难道你们不认为这很无聊而比试至极吗?


 靖:我们只是为了澄清一下。苏先生和我也不明白为什么大家都有这些猜想。


D: (或者说自己也想看看对方能被挖掘出什么自己不知道的事吧。)咳,那好。我们就开始吧。二位请做。下面有几个问题,请二位如实回答一下,切记(眼睛郑重看两人),不要有丝毫违背自己心的回答。


梅:(直视)知道,我们坦坦荡荡光明磊落,无所隐瞒!


 靖: (正直脸看梅宗主,又转开眼)。。。君子理应如此。


D: 请问靖王殿下可是觉得有什么为难之处?


靖:没有。只是我希望。。。诸位不要牵强附会,对正常的事胡乱猜疑。


D: (明明是你们的行为太明显怕看出什么端倪吧。。。)呃,好。那好,我们开始了!首先第一个问题:在你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也就是苏兄与郡主散步去掖幽庭遇到庭生的时候,靖王殿下跳出来保护庭生。苏兄为何要自告奋勇,说要接出庭生?那可是你们第一次见面。你这样做,难道不是为了给靖王殿下初见的好印象?


梅:我只是可怜庭生罢了,年纪轻轻却要为奴,自己却又想要读书认字。何况我既以谋士身份入京,如非这样,怎么显示我的手段和能力?


D: 哦,显示手段和能力啊。那一定要有显示的对象才有必要啊。看来这个人就是靖王殿下了。


梅:的确如此。


D:那么梅宗主又怎么解释第二次见面时,就直言不讳地说了这句话。请大家看大屏幕。(大屏幕回放:我想选你,靖王殿下!我想选你,)


梅:(皱眉)这满屏幕的粉红泡泡是怎么回事?还有这个背景音乐?


D:啊,我们的工作人员随机加的。请宗主不要转开话题。


梅:麒麟择主,怎能随意,靖王殿下是最好的人选。更何况,如果不能把最没有可能性的推上台,怎能显我手段?


D:(神秘微笑)是吗?那我们来看看靖王殿下对此有何意见?


 靖:(低气压)(对梅)你就一定要把自己说成是这个样子吗?!你分明不是。。。


梅:(叹气)靖王殿下。。。


D: 哦,看来现场出现了意外情况,这诡异的气氛是怎么回事?!


靖:我从未有夺嫡的念头。(大屏幕扫到前太子和誉王的镜头,给了中指好评。)如果有,也只是为了祁王兄和小殊。


D: 我怎么觉得诡异的气氛继续加重。靖王殿下的话信息量太大,让我们来看一看这个突然出现的人名祁王殿下和小殊又是何许人也。


(镜头闪过祁王,旁边字幕:国士无双举国仰慕的皇长兄。林殊少年的影像,字幕:金陵城最耀眼的少年,靖王殿下的青梅竹马。)


D: 这样说起来的话,宗主大人有了情敌啊。靖王殿下心里早已有了人了。


梅:(眼神黯然)


靖:小殊也只是我的童年好友,请主持人不要歪曲我们的情谊。就像苏先生也只是我的知己,请大家不要误会苏先生扶助我的情谊和良苦用心。


D: 可是靖王殿下,当初你可不是这样说的呀。


靖:当初。。。?


D: (不给解释余地)请看大屏幕。(靖王怒气冲冲地问: 这可是先生的谋划?旁白:情丝绕事件。另一个镜头,这又是先生的手笔?旁白:私炮坊事件。)


靖:(惊)这些都是过去的误会。(看梅。)(梅回以一个浅浅的笑容。)


D: 所以靖王殿下开始并不相信苏先生为人。


靖:(沉默片刻。)的确如此。我素来不讨父皇欢心,夺嫡之事又如此凶险,怎么能不多加小心。苏先生突然说要助我,我并不以为然。但是庭生一事的确显得先生有大才,只是这谋划之事,并不为我所喜。因为。。。


D:因为靖王殿下最重要的皇长兄和小殊,就是死于谋划。(靖眼眶红。)


(靖王妃团开始骚动。主持人你太狠了,不要戳的这样狠啊!!!)


梅:(保持沉默)(开始看吃橙子的飞流。)


D: 我仿佛感觉到了一股寒意迎面吹过。靖王殿下,你最喜欢的皇长兄和小殊殿下,对你而言,这两者的喜欢是不一样的吧?


靖:这是自然。一个是兄长,另一个是同辈好友,怎么会相同。


D: 那论亲近,是否有区别?


靖:(苦思)我从小长在祁王府,受兄长教诲;而小殊,是我自小的至交好友,从小一起长大。论亲近,都是骨肉亲人,虽有不同但并无太大差别。


D: 那好,为什么同样是亲近之人,靖王殿下却有不一样的期盼?


靖:此话何意?


D: 据我所知,靖王殿下可是不止一次在静妃娘娘面前哭泣。而哭泣的原因,只是为了一个人。


靖:(战栗)。。。


D: 那就是你的好友:林殊。请看大屏幕。


(靖王:母亲,我想小殊了。我不要他活在我心里,我想他活在这个世上。)


(靖王妃团一半开始掏手绢,另一个半开始对着屏幕哭泣:美容止。)


D: 靖王殿下,同样是死去的亲人,为何你单单希望小殊活下来而不是你的皇长兄?为何你平日铁血金戈,何等潇洒坚强,而单单念及小殊,却会潸然泪下?是否可以理解为在你心里,两者的地位是不同的?而你对林殊,怀有异样的情愫?


靖:并没有。。。不是。。。我和小殊,并没有。。。


D: 那为何你从不念及你死去的皇长兄,而想到小殊时却情难自禁。


靖:(沉默)(眼圈开始泛红。)


苏: (轻咳一声)主持人你不是要问我们两人,为何你只对靖王殿下盘问不休。


D: 啊,宗主要跳出来帮靖王殿下来。心疼了,可是?


苏:苏某只是看不惯自家的主君被如此盘问。


D: 说到主君和谋士,我要请教宗主一个问题了。


苏:请说。


D: 何为谋士?


苏:谋划之士。


D: 何为一个成功的谋士?


苏: 算无遗漏,为主君分忧。


D: 何为良好的谋士与主君关系?


苏: 君信臣,则臣以死相报。


D: 若君不信臣,又如何?


苏:自可择他枝而去。


D: 既然如此,靖王殿下已经表示除了对宗主的不信任,为何宗主无论如何都要留在殿下身边?


苏:(低声)靖王殿下人品出众,是最好的储君人选。若能扶他上位,是大梁万民之福。


D: 好,若单纯之论人品,靖王殿下的确是不二人选。可是其他的皇子们,难道就没有合适的人选了?比如,誉王殿下。他对你,可是求贤若渴,万分殷勤啊。


苏:可是他没有靖王的人品。若他上位,只会延续大梁朝堂讨好其他上位者的歪风,不做造福黎民百姓之事。


D: 你怎么知道他没有可能性做个好皇帝呢?一个好的皇帝,除了人品出众,个性坚韧之外,还要面对黑暗的能力。皇帝的世界,并不是只有光芒,更有见不得人的黑暗。


苏:黑暗的事情,自然有人去做。比如说,谋士应该做好的事情。


D: 谋士的确是应该为主君分忧,可是并不需要把主君的黑暗面全都背负起来。难道不是应该扶助主君面对黑暗吗?


苏:(沉默。)


D: 你一再表示待靖王上位之后,就不需要谋士的存在。你把所有的黑暗都承担了,之后却要一走了之,让他独自去面对黑暗。你不觉得太残忍了吗?


苏:(继续沉默。)


D: 没有哪个谋士,需要承担全部的阴谋诡计,如果逾越了应该做的事情,想要背负起一起,那是不是可以说除了你对他怀有谋士对君应该有的责任感,还多了点别的东西吧。请问,这别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呢?


苏:靖王殿下和其他皇子不同,他不屑用阴谋诡计,而他也和我说了,他的底线是不可触及不能触碰的人。我不能让这样的心消失在阴谋诡计里。


D: 所以即使牺牲自己,也在所不惜吗?


苏:(沉默)


D: 请注意,你们刚开始节目的时候,答应要如实作答的。请回答。


苏:是。


靖:(激动)苏先生。。。


D: 我只听说过和主君彼此信任相互扶助的谋士,从未听说过单方面要承担一切,让主君保留赤子之心的谋士。梅宗主,你问问自己,这还是纯粹的谋士的感情吗?这难道不更像是单方面不求回报的奉献吗?有何种情深意重,能够让你作为一个谋士为靖王殿下做到这样的地步?


苏:(看靖)(恍惚)(低语)他,自然是不同的。


D: 咦,我们问了半天,看来终于有了一旦进展。看来靖王殿下对于宗主来说,果然意义非凡啊。


苏:(回神,眼神凌厉)即便这样,和你说的其他感情,也毫无关联,这样的恶意揣测,实在令人不耻。


D: 我们的节目,旨在从平凡中挖掘不平凡。(何况你们这样的感情,哪里平凡了。)宗主莫急,你可知靖王殿下不求回报,而你对靖王殿下何尝不是有别样的意义。靖王殿下,刚才我们说到你的青梅竹马林殊,那可是你的朱砂痣。那苏先生,是不是你的白月光呢?


靖:此话何意?


D: 这两人对于你而言,可都是有非凡的意义?


靖:当然,小殊是我的童年好友。苏先生么。。。(转身看苏)真心助我上位,(哽咽)自然也是不同。


D: 这个不同到底不同到何种地步?让我们来看大屏幕。接下来的画面杀伤力太大,请各位亲友团做好心理准备。


(靖王殿下的脸以各个不同的角度出现在画面上,是各种深情凝视宗主的照片。还有两人相对而拜的动态图)在场工作人员请注意,在场已经有亲友团倒下,请准备好担架去现场急救中心。


D:有人可能要问了,靖王殿下一向有面瘫的一面,可是要知道宗主在他心里有多不同,你只要对比眼神就可以知道了。(大屏幕出现了靖王看各种人等,面瘫无语的表情。)还看不出来,那你好换眼镜了。好了,满足了在场想看颜的人的愿望(后台导演,是你要看吧。)我们继续我们今天的“奸情无限,给你好看。”我们继续现场拷问。


D: 确定了两位彼此都是意义非凡,也把彼此看的非常重要,我们看看,这份重要到底有多重。话说不是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我们来看看当事人不愿意承认的事,身边的人是怎么看的。来放我们之前做好的采访片段。


(以下为采访片断播放。)


蒙:身为苏先生的好友,我实在是为他们两人急啊。你说苏先生多好啊,靖王殿下也是个好人,可是怎么就无端端地经常冷战呢?啊呀,我是不是说错话啊。不说了,我要再去看房子了,要找到能挖地道的房子不容易啊。《翔地记》啊,那是本好书来的。而且他们俩都很喜欢,静妃娘娘也很喜欢。《霸道皇子》?没看过。


列:身为靖王殿下的属下,我从未看到靖王殿下如此失态。自从苏先生出现后,原本稳定的状态就发生了极大改变。每每情绪不稳,必和苏先生有关系。上次还把铃给割了,命我关门之后自己关在房间里,连练兵也不看了。听我说苏先生来访,还登门立雪,苏先生登在外面多久,他在里面就来回踱步。最后我看不去了,说了句苏先生身体不好而且意志坚定,不如还是听听吧。殿下既然能把他视为知己,就应该相信自己的眼光啊。(转身离开)求你们好好滴,要不然除了带那些不安分的兵还要操心老板的心里健康。我不容易啊。(我要继续看花千骨啊,看了预告,今天一个小高潮啊,宫铃已毁,断念已碎!


百:我是个打酱油的。萌里本来待的好好的,却要来领便当。还要输给三个小孩,为了救当中的一个小孩。你以为是解决郡主的婚姻问题,错了,是为了给靖王殿下送礼啊。然后还被鄙视。不过我的心里只有宗主,要我干嘛都可以。(脸红)(台下嘘声,你脸红什么)


 庭:我虽然年纪小,但是很多事情我是明白的。苏先生要救我,的确是真心。但是他真正想要做的,是解除靖王殿下的后顾之忧。我从小没爹没娘,有了他们的照顾,突然有了家庭的感觉。谁要伤害他们,要从我尸体上踏过。


飞:(D主持人插花了,要飞流讲话不容易啊。)水。。。牛。。。不能伤害。。。。。(好了,飞流知道你不容易,谢谢,这个是给你的一筐橙子。和庭生去吃吧。)


 蔺:别打扰我看美人。噫,你长的不错嘛。好吧,你要知道什么?哦。他昏迷的时候都说什么梦话?这个不能告诉你。只要回答有还是没有?好啊。有郡主吗?有啊。有靖王殿下吗?有吗?没有吗?哪个比较多?话说名字叫得多一定是欠了很多钱,有什么好的?!


甄:我是个剑客。平时的爱好就出出任务前给自己取个威风的名字,然后蒙面打劫。可惜我最大的光荣单挑金陵各大高手,却没有时间去想好名字,因为我们的宗主需要让人家知道江湖谁做主。完了。


(D:你是把怨恨带来采访了把。这个不算。)


甄:(补充)对了,上次我陪宗主去找靖王的时候等了很好,之后我找了个机会插了靖王一刀,看他为宗主急我就觉得自己插的非常到位。我决定了,下次出任务的时候,请叫“我插刀小能手”。


黎:我只管宗主的吐血和吃药情况。(怨念)自从宗主遇到靖王殿下,吐血频率就高了。可是每每吐血之后,却又非常高兴。这样微妙的关系,我实在是不懂。


D: 看来身边的人的确是非常关注靖王殿下和宗主的关系进展啊。而他们,也的确非同一般的亲密。这种相爱相杀的纠结,想来令人唏嘘不以。我们今天有幸还采访到了梅宗主搅动金陵风云卷中的竞争失败者前太子和誉王殿下,请他们说说是怎么看待这两位的关系的。连线中。


前:父皇,儿臣是冤枉的!父皇!


D:看来这位完全是父控,没有希望了。下一位。


誉:(唱)我爱着他,他却爱着个傻逼。那个傻逼还不爱他。他比傻逼还傻逼。


D: 看来誉王殿下内心的失意还没有派遣,顺便说一下,他现在已经成为天堂的灵魂歌手之王,开启了另一番天地。让我们回到现场,看看现场的两位嘉宾如何评说这些身边人的评语。(大屏幕出现嘉宾深思脸。)


靖:(没有评价。)。。。(字幕:完全不理解为什么周围人是这样看的。难道真的是这样的吗?我对苏先生有异样情愫?)


D: 不要问我字幕组是怎么打出来的,靖王殿下的眼神和表情就是内心的反应,的确是大梁天团里的第一耿直BOY。梅宗主呢?


苏:(阴沉脸)。。。(字幕:看来很多江左的朋友们回去要继续继续吃素了。)


D: 看来宗主还在介意刚才的歌曲,但是请回到我们的现场来。


苏:(淡然一笑)无妨,旁人的闲言闲语,多是猜测。大家不必放在心上。靖王殿下为人耿直,和我的想法多有不同,自然会有不屑的想法。但是他也理解了我的立场,所以自然会有和解。


D: 不愧是天下第一大帮做主江湖的梅宗主,到了这个时候还嘴硬。那让我们请出更加有力的证人。请看大金陵女人帮的证词。


(大屏幕闪现郡主的脸。)


凰:萧景琰我告诉天下最不能对兄长不好的就是你你要是再怀疑兄长哪怕我镇守边关也要拖着我夫君回来为兄长伸张正义兄长我知道你此生一诺来生必践是忽悠傻逼的我们那么熟了你什么意思我会不知道吗这辈子你我各自好好过错过了就珍惜身边的人。来世(?豪迈笑)来世谁管你们俩的事情啊?爱谁谁去!(策马转身而去,留下一个银色的背影。追上前面的黑色马匹。)


(“郡主收我!”“郡主就是一个大写的Alpha!”“郡主好帅!”)


D:啊呀,不晓得从哪里突然跑出来的郡主粉红团,哦,原来我们的后援团里有人3秒钟站郡主All,看来不愧是我大梁第一女汉子。靖王殿下,你怎么看?


靖:什么叫天下我最不能对苏先生不好?(看梅)先生。。。


苏:靖王殿下。。。郡主乃女中豪杰,觉得苏某受了委屈,只是说说而已。请殿下不必介意。


靖:不,我觉得她有别的意思。先生可是有事瞒我?(小鹿眼,直视。)


苏:并没有。(淡定。手轻轻搓着。)


D: 看来我们又发现新的内情了。下一位,静妃娘娘,天下最好的母亲和婆婆。


(现场打出横幅“静妃娘娘天下最好的母亲和婆婆丈母娘”)


静:景琰,这位苏先生,我看就极好。你可不要辜负人家。


苏:(闭眼无奈)静妃娘娘。。。


靖:(认真思考)母亲,你难道是那个意思吗?


苏:(太阳穴一跳)靖王殿下。。。


(大屏幕继续,宫羽出现。怀抱琵琶)


宫:宗主我知道你是为了利用我而扳倒谢玉,但是没关系,最后我的确做到了。他们都说我对你有意思,其实你不要误会,尤其靖王殿下。我只是不能忍受不美丽的存在(看江左萌的同事)。而且我是颜控和手控。嗯,靖王殿下就很好。颜和手都很好我给你们我的祝福。为什么我找机会想看你,工作环境太恶劣,总要看看美丽洗洗眼。好了不说了,我去干活了。靖王殿下我看好你,能让宗主这样真心相对的人不多了,当然我也怀疑他对你有其他企图,在搜索了那么多年的信息只有在一听到你回金陵的消息他才立刻回到帝都。要珍惜~你的手和颜哦~~


苏:(闭眼摇头叹气低语)看来以后再也不能见她了。


靖: (认真脸)苏先生难道对我有其他企图吗?


苏:(汗)靖王殿下,难道你到现在还不相信苏某吗?


靖:(转开脸)并不是。我相信先生,如果有其他企图,也是为我好。(拱手)


苏:(还礼)(微笑)


靖:可是我还有疑问,宫羽姑娘说你谋划多年,难道早在很久以前你就选定我了吗?还是你并不是为我而来,只是如你所说,不得已的选择?


苏:景。。。靖王殿下,你的确是最合适的人选。而且是我唯一的选择。


D:实在不忍心打断现场美好的氛围。但是我们可能要达到最关键的地方了。请看下一位证人的话。


(小新换了民间衣服)


新:先要谢谢静妃娘娘让我平安出宫,也要谢谢靖王殿下宽厚没有治我的罪。更要感谢国家太平民族融合,让我找到新生。(说正事)以我滑族女子的敏感,靖王殿下绝对把苏先生看的极重。我说了那样的话,以他的性格,除了愤怒,还有伤心。有一种所托非人的悲凉。你问我为什么那么觉得?女人的直觉不需要理由。还有,我族族人最聪明的般若姐姐也这样说了。


般:谁得了麒麟才子,这不是很明显吗?梅长苏,已经是靖王的人了!这样的事实,不要来问我!我还要帮誉王殿下安排演唱会事宜。他才是最命苦的人好不好,我得追随我滑族小王子啊~~打个广告,要来看真-滑族小王子-灵魂歌手献声哦~~唱出失恋的悲凉和被背叛的苦痛的灵魂之音!


D: 谢谢小新和般若姑娘,信息量太大我们要过滤一下。靖王殿下,你承认梅宗主已经是你的人了吗?


靖:(思考一下)是啊。


(全场惊呼,掌声,口哨声。现场撒玫瑰花瓣。)


靖:(完全不明白)他帮我,奉我为君,自然是我这边的人。有什么好兴奋的?


D:(拍脸)完全被靖王殿下击败了。梅宗主怎么说?


苏:(轻笑)靖王殿下都说是了,那我自然是他那边的人。


D:看来两位嘉宾是我们自有节目以来最顽固的一对了。看来不出重手不行啊。


苏:(警惕)你想做什么?


D:无他,只是想把宗主不想让靖王殿下知道的事情告诉他而已。


苏:(站起,厉声)飞流!(飞流放下橘子,直接向梅宗主飞去)


靖:(站起,悲伤)苏先生可是有什么不想让我知道的事情?如果真的有,不让主持人说就是了,不需要飞流出手。(眼圈红。)


苏:(叹气)飞流,回去。(飞流飞到一半转身飞回座位,庭生递上他吃了一半的橘子)靖王殿下,并没有。


D:这种压迫力,看来也只有梅宗主才有。可惜我之前遇到更加狂暴的,连会场都拆了的CP。作为主持人,连这点功力都没有,怎么主持这样的深得人心的节目?不过也请梅宗主放心,我们是档严肃的综艺节目,揭人隐私的事情我们是不做的。(台下观众怒:这就是档揭人隐私的节目~)好吧,我们不会把一方不想告诉另一方的事直接说出来。但是,我们可以用事实提示的方法来启迪另一方呀。至于想不想的到,就看个人智商值了。请看大屏幕。


(各个截屏加字幕)


先生也喜欢思考的时候,无意识地搓着手吗?


这是我故人的东西,他不喜欢人碰他的东西。


谁都不可以这样说这样狠毒的话在先生身上,尤其是你!


那我叫什么?水牛!


景琰,这位苏先生是极好的。要好好待苏先生。


殿下,这本翔地记,我能借回去看看吗?


帮我问问靖王殿下,为了救卫铮,折了一个梅长苏,值得吗?


这条小路,只有我和小殊知道。先生如何得知?


景琰,别怕!


(场面无比紧张,而梅宗主丝毫不眨眼地看着靖王)


(靖王看着屏幕,没有出声。)(转头,低头。强忍。摄影机拉近,特写。)(台下观众震惊了。很明显的红了的眼眶,聚集的雾气,凝结成水珠,大滴地落在地上。)


靖: 我都知道。(他狠狠地胡乱擦掉水珠,低着头说话。)我也知道你们在背后是如何说我的。什么我是母亲冲话费送的,智商经常下线,对苏先生不好。苏先生才是亲生的,而我是抱养的。


苏:(大惊)殿下,不可听信胡说!


靖:(苦涩)殿什么下,你到现在还不肯承认吗?


苏: (直视)(沉默)。。。景琰。


靖:(抬眼)你终于肯认我了。


苏:(垂目)你这又是何苦呢?


靖:(直视)是啊,我这是何苦呢。我知道你是他,但是我却一个字都不能说。我的确迟钝,但是却没迟钝到连自小好友都认不出来。你的确样貌变了,与以前并无一丝相同,但是那个掩盖在冷漠之下的灵魂,却屡屡让我要相信却又不敢。我以为你变了,为了复仇连自己部下的命都能牺牲。却不知道你为了保我不受牵连得到最周全的保护却把一切都安排了。所有的人都知道你是谁,他们却不要告诉我,还帮你开脱,欺瞒我。而我也明白为什么他们不告诉我的原因。连在你面前,我都不能做回萧景琰,而是要成为靖王殿下。(泪珠下)如果不是知道你的顾虑,我又何苦呢?林殊你只知道要保全我,宁可说诛心之言换个面目也要留在我身边,你吐血体弱,苦苦支撑,你有你的郡主兄弟好友部下在你身边安慰你。可是我,只有母亲,而她也因为大局不能让我尽情倾诉。我还有谁可以去说?你只知道不顾念自己全心为我,你难道不知道我知道一切都又会如何吗?哪怕你只是梅长苏,我也会悲痛欲绝的。更何况,是你从地狱里爬回来找我呢!(中断,哽咽。)你算无遗漏,为什么没有把我的心给算进去呢!并把你算在我的未来里呢?!(无法说下去。咬唇,紧紧握拳。身体颤动)


苏:(想走上前,但克制住。)景琰。。。我。。。


靖:(克制情绪,哽咽。)你不必说什么。我都明白。你的用心和苦,我都明白。只是,我希望你明白我并不能享受你的痛苦,纵然我以后黄袍加身,荣耀万丈,可是没了你,又有何意义?!


苏:(走前一步)景琰。。。


(台下的观众开始沸腾了。开始高声叫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D:好,现场气氛已经达到预期效果,这惊天的内幕和现场情绪大逆转,究竟二人会不会承认呢?请给二人一段冷静的时间。(现场依旧高叫在一起在一起。)


D: 好了,请二位不要再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了,我知道现在你们心里都很乱,放心,节目已经接近尾声了。在此之前,请容我最后问一遍:到现在为止,你们知道了自己对对方是什么感情了么?


苏:(……沉默许久,抬头,语气淡然,声音压抑))兄弟。


靖:(闭眼沉默)


D:不愧是皮够厚意志够坚定够矢志不渝的梅宗主和前少将军林殊。(看来不用杀手锏不行了)好,既然你坚持认为是这样,而靖王殿下无法回应,那就请进行我们最后一项环节。 


(D向工作人员招手,工作人员抬上屏风一个,纸盒两个,木案两张。)


D:相信我吧,盒子里面是一句值得你们毕生珍藏的话,现在你们分别站在屏风左右,不要偷看!然后在我的号令下,一齐打开盒子,并向观众读出盒子内纸条的话。


靖:(吸气镇定,疑惑)就这么简单?…… 


苏:(皱眉)来者不善…… 


张:(CJ笑)你们试试就知道了。


(现场观众皆屏气凝神注视二人,气氛异常紧张) 


(只见屏风左右二人缓慢的打开纸条,万分犹豫地看了纸条,既而双双脸色大变!只见梅宗主猛地踹开屏风,随即见屏风碎成两半,靖王殿下一下子抓住他的手,勉强镇定的表情再度奔溃,眼泪再度落下,用力摇晃大声嘶喊“小殊小殊你告诉我这是不是真的?是不是真的!”然后梅宗主一把抓住靖王殿下的肩紧张地说“不是,不是!是她骗你的,我好了,我都好了!”) 


(场下尖叫声响彻云霄,而二人充耳不闻,弄得台下一头雾水) 


钢琴曲更加舒缓,主持人捡起被二人扔在地下的纸条,深情款款地说,“观众朋友们,相信我们两位嘉宾已经没有力气念这上面的话了,那么就由我代劳了。”慢慢打开纸条,“梅宗主的纸上写的是‘我告诉了他你为了要帮他永固江山服药物激发潜能三月必死’,而靖王殿下的纸上写的是‘他的病没有好而且如果调养得益才能活十年,可惜他和医师串通服下禁药激发潜能替你出征。仅有三月的寿命。’


(臭鸡蛋烂菜叶纷纷砸上台,骂声一片“靠你用得着这么狠么!”) (某D抱头流窜中“啊呀,各位冷静冷静啊,那个啥,现在不是该看我,是该看台上!!”) 


(于是风波一瞬间平息) 


台上 


(早已不顾一切的某二人) 


 靖:(几近哽咽)小殊~~小殊~~小殊~~小殊~~ 


苏:(抱住)我在这里,没有事的。我没服药,已经找到了其他的方法医治我,只是还没让你知道。现在效果很好,我会没事的。你一直都和我在一起。以后也不会分开的。景琰。 


靖:你不能。。。我什么都不知道?你一定很痛吧。(眼泪流下)小殊~~小殊~~(紧紧抓住)


苏:没有,没有。我可以忍的,只要你呼唤我。没有事的。景琰,你救了我,解脱了我的痛苦。我重生的时候,梦里只有赤焰被屠戮,父亲的话还有你的笑容。反正我本来就是利用了你,但是却暗暗还希望被你放在最重的那个位置,哪怕只有一刻。卑鄙的是我,你不要为我伤心。


靖:(急促的声音,闭目,落泪)。。。我叫你,在我的梦里。可是哪里都找不到你。。。眼前是红色的,都是血,你的血。我只能叫你,我找不到你。。。


苏:(抱紧,安慰)我在这里,哪里也不会去的。你放心,你放心。。景琰。。。景琰,我回来了,不会离开的!


 (于是钢琴曲越发舒缓,D镇定自若,这整成《艺术人生》了~


台下观众涌到台上,背景音乐响起《难忘今宵》) 


D:好了,这期的《JQ无限》节目在一片温暖中结束了。啊你说什么?他们还没承认啊。(笑)这还用的着承认么?你们看那两人现在的气氛,好意思去打扰?呵呵,好啦(对摄像机),那么要和大家说再见啦!。JQ无限,给你好看,观众朋友们,我们下期再见!


 


P。S。 其实写完了才发现我最心疼还是靖王殿下。嗯,因为被留下来的才最辛苦。本文郡主还是按照书里的安排走和某聂在一起吧,求个今生别来世了。

P。S。2 本来该是做太子才能穿红衣的。但是实在觉得红衣效果比较好。然后叫靖王殿比叫太子殿更有感觉(也不会和尔豪混淆。)。所以。
 



评论

热度(95)

© 哈哈哈 | Powered by LOFTER